慈心行領袖訓練

透過不同的弘法活動,包括禪修、藝術創作及戶外參訪等,培養學生的慈悲喜捨的精神。學生亦有機會學習策劃及帶領活動,展現領導才能。

 

大嶼山梅村學習營:由梅村法師帶領,學習正念修習與活動帶領。

梅村體驗營活動

 

嘉道理農場大自然靜思繪畫工作坊:同學在戶外搜尋大自然的線條與圖案,創作別具心意的禪繞畫。

同學收集到的枯葉

同學靜心創作

禪繞畫作品

 

慈濟行願館參訪:通過一系列的體驗,如有機耕作、塑膠回收、雨水收集、氣候暖化、玻璃樽回收再造等,讓同學深刻體會「環保」既切身,又要從心,由自己做起。

同學參訪慈濟行願館

學習及體驗環保工作

 

蓮花燈製作:製作無數片薄薄的花瓣,再一層一層地貼好;成就一朵美麗可愛的蓮花燈,裏面含藏了無限的細緻與耐性。

同學小心翼翼貼上花瓣

大功告成

 

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:校友知果法師帶領佛光道場一眾義工,為同學講故事,推廣閱讀;同學聽得認真,讀得開心。

雲水書車前留影

同學午休時到書車借閱圖書

 

扭氣球活動:既要留心聆聽,又要膽大心細,同學扭出了一個個可愛的作品。

學有所成

學有所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