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及就業輔導

升學及就業輔導組

宗旨

1. 以有系統的方式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:提供升學、職業訓練及就業資訊,幫助學生蒐集和運用有關資訊。

2. 幫助學生「自我認識及發展」:認識自己的能力、性向、興趣、價值觀、限制和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,並設定適合自己的未來路向。

3. 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:採用生涯規劃三個要素(「自我認識及發展」、「事業探索」及「事業規劃與管理」)的模式,讓學生學會與事業相關的知識、生涯規劃和工作技能,以及所需的工作態度。

 

「賽馬會鼓掌.創你程計劃」(CLAP)第一期網絡學校

本校自2016/17年度起,參加「賽馬會鼓掌.創你程計劃」(CLAP),獲撥款設立「生涯規劃室」及「生涯規劃角」。

 

「生涯規劃室」是生涯規劃的資源庫,設於一樓,與中六班房同層,方便學生和老師隨時在此處獲得與生涯規劃相關的資訊。透過掌握各方面資訊,可提高學生的自信心和面對挑戰的掌控力。此室設置工作枱櫈,可進行各類小組活動,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性格、興趣及個人特質,從而恰當地發揮自己,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。

 

「生涯規劃角」可說是「生涯規劃室」的後花園,設於生涯規劃室外的半露天空間。圓形咖啡枱配有不同顏色的座椅,被綠色的半身攀爬植物包圍著,環境優美。旁邊放置最新的院校刊物,供升輔老師、班主任與中六學生個別輔導時取閱。這個空間可讓學生隨時輕鬆地與老師暢談人生路,探索個人方向,活出正面豐盛的人生。

 

「生涯規劃室」及「生涯規劃角」互相呼應,締造舒適環境,提升學生的幸福感及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
生涯規劃室

 

生涯規劃角

 

「賽馬會鼓掌.創你程計劃」(CLAP)第二期網絡學校

本校自2020/21年度起,參加「賽馬會鼓掌.創你程計劃」(CLAP)第二期。與資源學校(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)及其他網絡學校(屯門裘錦秋中學、香港扶幼會盛德中心學校、聖士提反堂中學、余振強紀念中學)結成學校網絡C1,定期舉辦聯校生涯發展活動。

學生參與CLAP第二期聯校講座

 

此外,運用「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」,每年按十項基準作自我評估,從而不斷自我完善,為學生提供更全面和優質的生涯發展活動。

 

升學及就業輔導FACEBOOK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66955430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