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袖生長

2015-2016年度
領袖生總隊長感言

中五慈 趙佳鎡

 

 


時光飛逝,三年的領袖生生涯將要結束。自2013年,我便成為領袖生團隊的一份子,更於2015至2016年度擔任領袖生總隊長一職。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是個人成長階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因此,我認為要給予自己更多機會,最終在戰戰兢兢的心情下申請領袖生總隊長一職,並參與了遴選面試。得知成功獲選為總隊長時,甚為欣喜,原因是我將要從這個具有挑戰性的崗位中,對自己有所的歷鍊,從中培育領導才能及與人溝通相處之道。

 

在眾人眼中,領袖生總隊長的工作是艱苦的,本人切身體會到當中的甜酸苦辣。首先,我需要犧牲休息時間進行當值工作,如早上於大門進行儀容檢查、午膳後巡邏樓層等。在執行工作的過程中,要耐心地對違規的同學作出勸諫。其次,在處理同學的紛爭、替補缺席隊員的崗位、各項領袖生的訓練活動中,我又學懂須隨機應變、當機立斷的重要性。身為「領袖生總隊長」,自覺肩負重任,使我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更為謹慎,時刻期望做到最好,能成為其他同學的良好榜樣。

 

正所謂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。領袖生總隊長的工作雖然苦澀,不過亦能品嚐苦盡甘來的滋味。在這個學習過程中,我能鍛煉自己守規盡責、自律自省,更換來其他領袖生隊員深厚的情誼,這些都是本人所珍惜和感恩的。

 

最後,我十會感謝陳校長對我的信任,委任本人擔任領袖生總隊長;我亦感謝陳副校長及其他訓導組老師對我的幫助,更感謝同學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。

 

各位新任的領袖生,每日執勤是辛勞的,面對的困難也不少。不過,這一切都能使我們成長起來,變得更成熟、更具責任感。本人盼望新一屆的領袖生團隊工作順利,團結一致,盡心盡力為學校、為同學服務。